金正恩让姑父挖苗断根空前绝后

2014-11-25 07:27 阅读(?)评论(0)

金正恩杀掉了姑父张成泽,内心里并没有解除积压的怨恨,然后又杀掉了张成泽的200多个亲信。

在21世纪,金正恩这样的手段,简直是中世纪的做派。这样的株连,只有古代才有,没想到金正恩这个留学欧洲的年轻人,这一手却是十分老练。在朝鲜的历史上上演了杀姑父的惨烈一幕。

杀了姑父,还不解瘾,还恐怕有后患。最近,金正恩又派人到法国诛杀张成泽留学的儿子。

朝鲜也算是胆大妄为,竟然派人从法国的邻国入境,在大学门外绑架了五个朝鲜的留学生,其中就有张成泽的儿子。

绑架者把这五个朝鲜留学生押往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有人说,这五个学生逃脱了,也有人说五个学生失踪了,还有人说五个学生被杀害了。

张成泽的儿子,是金正恩的表弟,杀了他的父亲,再杀儿子。看看金正恩这一手,够不够厉害?自己的姑父杀了,自己的二表弟杀了,难道还有什么人不干啥呢?联合国决议要把金正恩交给海牙国际法庭审判,说是金正恩有反人类罪,单从金正恩杀姑父两代人这件事看起来,金正恩在朝鲜国内大开杀戒,是有可能的。

朝鲜古代史中国附属国,朝鲜的历史上不知道有没有皇帝杀姑父的历史片段,就是中国的历史几千年记载,杀姑父的皇帝也是不多的。煌煌二十四史里,杀姑父的历史片段也只有四个。


第一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女儿宁国公主的驸马梅殷,最为朱元璋看重。朱传位给孙子朱允炆时,临死前还对梅殷托孤:“汝老成忠信,可托幼主”,“敢有违天者,汝讨之。”本来梅殷是有希望发展成为与小皇帝对抗的“老姑父”的,但造化弄人,不久小皇帝叔叔、梅殷的小舅子燕王朱棣起兵。梅殷受命领兵抗燕,驻守淮安。但燕王已然攻破南京继位,宁国公主写血书给他劝降,梅知道抵抗已经没有意义,就回到南京,朱棣接见他时还温慰说:“驸马劳苦!”梅殷回说:“劳而无功耳。”朱棣就留了杀心。某日早朝,梅殷正在过桥,素与他不睦的前军都督谭身、锦衣卫指挥使赵曦派人,生生将他挤了桥,却诬言他是投水自杀。都督许成很快便揭发了事情的真相,朱棣只好杀人灭口,将谭、赵二人处死。


第二第三是唐高宗时代的“房遗爱事件”,也勉强能算是杀“老姑父”。主角房遗爱是名相房玄龄的儿子,唐太宗女儿高阳公主的驸马,也就是唐高宗的姐夫。但事件还有一个配角——薛万彻是唐高祖女儿丹阳公主的驸马,也就是唐高宗的“老姑父”。薛万彻是太宗手下的悍将,曾消灭了薛延陀部、远征过高丽。高宗继位后,高阳公主、房遗爱联络薛万彻、柴令武(太宗第七女巴陵公主的驸马),打算废掉高宗,拥立荆王李元景为帝,结果阴谋败露。高宗派长孙无忌审理此案,长孙无忌借此清除政敌。结果此案中,唐高宗的姐/妹夫房遗爱、柴令武,以及“老姑父”薛万彻一并被杀。


第四是慈禧太后、恭亲王奕搞的辛酉政变,从某种意义上,也可算是小皇帝整治“老姑父”。咸丰皇帝临死,向顾命八大臣托孤。八位大臣分为两类:载垣、端华、肃顺、景寿四人为宗亲贵族;穆荫、匡源、杜翰、焦佑瀛四人为军机大臣。景寿的身份是御前大臣,同时他也是道光皇帝的女婿,也就是小皇帝同治的“老姑父”。辛酉政变之后,八大臣中其他人都结局凄惨:载垣,赐白绢自尽;肃顺,被斩首;但对景寿的处理,仅仅是罢官,仍然保留公爵及额驸品级。而且,不过几个月之后的同治元年二月,景寿又重新出任蒙古都统,三年十月重新被授予领侍卫内大臣的官职。


历史记载,杀姑父的四个事件,也就是把姑父杀了就结束了,也没有皇帝把姑父的全家都杀了,把姑父的儿子也杀了。这样挖苗断根的杀法,也只有金正恩能做得出来。

可以说,金正恩杀绝姑父的后代,在中外历史上,也能够空前绝后。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14-11-26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