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何坚决反对在广岛举办G7峰会?

2015-10-13 07:31 阅读(?)评论(0)

日本是个耍小聪明的国家,日本政客也是喜欢耍小聪明的政客。他们往往把自己打扮成二战时的受害国,也是靠小聪明的形式。比如对于美国的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日本总是耿耿于怀,总是要找机会来摆弄一下,让世界看到他们被原子弹轰炸的一面,而不去反思为什么被原子弹轰炸的另一面。

2015年,日本又在原子弹轰炸问题耍小聪明了。

安倍晋三今年6月宣布,2016年4月的G7峰会在三重县志摩市举行。日本国内,包括安倍晋三本人企图让奥巴马借出席峰会之机访问广岛、长崎。这个企图被美国一眼看穿了,不但美国政府不同意,就是奥巴马本人也不同意,日本单方面的期待很不容易实现。

最近,日本和安倍晋三又在耍小聪明了。日本媒体报道:10月11日在日本政府选择明年七国集团(G7)峰会的举办地时,广岛市曾是有望的候选地之一,而美国政府则向日方表示反对在广岛举办峰会,奥巴马也反对在日本举办G7峰会。

奥巴马为什么要反对在广岛举办G7峰会呢?奥巴马为什么不会造访广岛和长崎呢?奥巴马为什么不会随意到两个核爆炸城市看一看呢?

第一是,美国的历任国务卿不曾访问过广岛,美国的总统更是不能访问广岛。这是美国的历史因素决定的,奥巴马不能开撇开历史的因素而我行我素,自己去广岛访问。美国国务卿也不能在G7峰会之后,去访问广岛。尽管广岛当地很期待美国国务卿能在明年4月出席G7外长会议时首次前往和平纪念公园,但这只是个自己单方面的期待,美国政府和奥巴马总统不会为了日本这个期待,而改写自己政府的历史。

第二是美国的主流舆论认为二战中用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是正当的。二战之后历届美国政府也都认为二战中用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是正确的正当的。美国政府不但要尊重主流媒体的态度,也要尊重历届美国政府的态度,因此,美国政府反对广岛举办G7峰会,奥巴马也反对在广岛举办G7峰会。

第三是为了美国的民意长期以来就认为二战时美国原子弹轰炸广岛与长崎是十分正确的,美国政府不会不顾民意而只顾日本政府的小聪明和面子,让日本政府的小聪明耍成,奥巴马也不会同意日本政府和安倍晋三的小聪明耍成功。美国政府官员称:“我们曾告诉日方,如果奥巴马总统按照日本的意向访问核爆地,这在美国国内不会获得好评。”为了在国内有个好评,奥巴马也不会访问核爆城市广岛与长崎。

第四是美国政府一般官员都为日本政府和安倍晋三摸索着在广岛举办峰会的可能性感到担忧,并通过多条外交途径向日本表示,是否访问核爆地最好由奥巴马总统自己决定。这就明确说明,美国政府的一般官员都反对在广岛举办G7峰会,奥巴马也不会铤而走险的同意在广岛举办G7峰会,也不敢随意的访问核爆的两个城市。

日本政府和安倍晋三的小聪明不会耍成功,因为美国政府和奥巴马不是憨蛋政府和憨蛋总统,他们才不会忘却民意自己去铤而走险呢?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15-10-14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