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一哥的房子一平为何便宜一万元?

2015-12-02 08:25 阅读(?)评论(0)

核电一哥郝卫平在国家能源局被查处的几个司长中间,可能还是最廉洁的一个。

曾经有位司长魏鹏远,收取贿赂太多了,点钞的时候烧坏了四个点钞机。

而核电一哥郝卫平只有1240余万,和魏鹏远比起来,简直是太少了。

但是核电一哥透露出来的细节,在几个司长里,却是却是很独特的。

一是核电一哥收钱的时候,两次都是纸盒装的。一次是60万,一次是80万。具体细节是:河南电厂一个负责人曾多次给郝卫平送钱,一次用纸盒装了60万现金,在北京三里河国家发改委东边的路口,该人将纸盒放在郝卫平的车的后备厢。两人几无寒暄。另有一次同样的场景,不过钱变成了80万。纸盒装钱,不显眼,就是被人看见了,还以为是一盒鸡蛋呢。

二是收钱一收就是一麻袋。这样的钱,郝卫平自己都手软:“山西煤老板真吓人,用麻袋装钱来送。”其实老板很聪明,背着一个麻袋带郝司长的家里,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是红薯呢。农民装红薯的时候用麻袋,煤老板装钱的时候用麻袋,司长收钱的时候用麻袋,可以看出,钱在煤老板手里是很不值钱的,顶多也就是个红薯的价格。


三是房子在核电一哥哪儿,也成了红薯价。2009年11月,郝卫平与妻子刘某通过三吉利公司的余某,购买了该公司关联企业开发的位于朝阳区的观湖国际的一套单元,该单元的成交价低于市场价格120余万元。2012年7月,郝卫平与妻子同样购买三吉利公司相关企业开发的位于海淀的国兴家园的一套单元,购买价格低于市场价158万余元。据了解,两套房子分别是180和140平米,郝卫平共支付房款279万元,目前两处房产二手房的价格分别是每平米5.7万元和6.5万元。两套房产目前市值近两千万。郝司长的房子价格几乎涨了10倍。最有意思的是,郝卫平司长管的是批复修电站,卖房子的竟然也能一平方便宜上万元,难道盖房子的同时也修建电站,也需要郝司长批复?难道卖房子的也要修建核电站,需要郝司长帮忙运作?

这年头,卖房子的修建核电站,也是有可能的。所以郝司长买房子每平方米便宜上万元,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想到卖房子的修建核电站,还是有点吃惊。核电站是需要技术的,可不是随便盖一座房子放个电机就可以了。

卖房子的也要修建核电站,不然给魏司长的房子便宜那么多干什么?而卖房子和核电站联系起来,总叫人惴惴不安。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15-12-02 15: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xingkong/c16113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