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诺:6年总统5大罪过

2016-05-06 07:34 阅读(?)评论(0)
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总是反反复复。在阿罗约任总统的时候,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发展的很好。
阿基诺上台之后,做了六年总统,对华关系像是遇冷的水银柱飞速下降。
5月9日,菲律宾举行大选,执政6年的阿基诺在这月底就要下台了。
目前竞选者中间,有4个主要竞选者,都表示假若自己当选菲律宾总统,就会相对友好的发展对华关系。
但是阿基诺在任的六年,给后任者留下的关于对华关系的政治遗产,却是后任者的包袱。
阿基诺对华关系的政治遗产,有的已成现实,当选总统上任后,恐怕一时也很难以改变。
阿基诺在对华关系问题上,为菲律宾当选总统留下来那些政治遗产呢?
大致有五个方面,对于中国来说阿基诺五个方面的政治遗产,就是五大罪过。

回顾这些年的中菲关系,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感受:2010年阿基诺三世上台以后,菲律宾的对华政策发生了明显的逆转。一个普遍的观点是,阿罗约执政时期是中菲关系的“黄金时期”,而阿基诺却奉行亲美反华政策,他甚至有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的离谱言论。

                               2011年8月31日,北京,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访华。

  第一个罪过是:就南海问题把中国告到国际仲裁法院。阿基诺罔顾历史,罔顾现状,罔顾现实,在南海问题上,不顾中国的极力反对,冒天下之大不韪,屡屡在南海问题上独出心裁与中国作对。在自己总统任期剩下不多天的时候,还决意把南海问题告到国际仲裁法院,唱自己的独角戏。阿基诺的所谓仲裁,就是他自己的一面之词,甚至是有些无赖之举。这样的混淆国际视听,这样的败坏中国的声誉,阿基诺真的能得到什么好处呢?大概不能。对此,中国一再声明,对国际仲裁不参与、不承认。这就是对阿基诺的回答。

第二个罪过是:在军事上把菲律宾与美国紧紧绑在一起。美军在菲律宾驻扎的时候,干扰了菲律宾人的生活。美军在菲律宾强奸和其它犯罪行为也时有发生。在菲律宾几十年的抗议之后,美军离开了菲律宾。在阿基诺担任总统的六年里,美军又回来了。尽管菲律宾人多次抗议,也不能阻挡阿基诺总统的一意孤行。一个主权国家的总统,杀下面子找美国,是很丢份的,但是阿基诺认为很尊严。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壮胆,都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拿美国来吓唬吓唬中国而已。

第三个罪过是:向美军开放5 个军事基地,还可能更多。美国为了返回亚洲,就要在亚洲扩大军事基地。一个独立主权的国家,一般是不愿意开放自己的军事基地让外国军队进驻的。阿基诺反其道而行之,在任六年向美军开放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对国际社会公开的有5个军事基地已经对美军开放,而没有对国际社会公开的也不止一个。菲律宾开放军事基地给美国之后,美国就会把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做为闯中国南海的大本营。阿基诺知道,在南海于中国对抗,菲律宾肯定占下风,所以把美军拉来给自己壮胆。

第四个罪过是 :从美国购买和引进战机、军舰和军事人员。菲律宾空军海军都很落后,为了与中国在南海对抗,阿基诺在担任菲律宾总统的6年期间,多次从美国购买战机和引进战机,想在空中和中国抗衡。除此之外,菲律宾还接受了日本的旧军舰,引进了美国的落后军舰,试图在海上和中国较量。菲律宾的空军和海军都是相对落后的,阿基诺在任期间,还引进美国的军事人员,作为菲律宾海军和空军的技术指导和战术指导。一个主权国家的总统阿基诺大概不知道,请神容易送神难,把美国人请到了菲律宾,让他们走的时候有多难。

第五个罪过是:同美国搞军事演习和“南海联合巡航”。美国为了重返亚太,就不断扩大在亚洲的联合军演。最有名的是每年和日本的联合军演、和韩国的联合军演。阿基诺登台后,也不止一次和美军搞军事演习。美国为了在南海搅局,和澳大利亚高南海联合巡航,还和日本高所谓的南海巡航,阿基诺登台后,也和美国搞起南海联合巡航。把自己的小船绑到美国的军舰上,到南海走一圈,就是阿基诺的目的,这样的南海联合巡航,对于菲律宾来说,就是自己把自己绑架给美国。

阿基诺当了6年菲律宾的总统,对中国来说,犯下了5大罪过。而这5大罪过,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勾结美国在南海搅局,就是让美国把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做为闯中国南海的大本营,就是把美国作为一个咋呼的幌子来为自己壮胆。

阿基诺任期即满,新当选的菲律宾总统是摈弃阿基诺的五个遗产,还是有保留的继承阿基诺的五个遗产,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修改于 2016-05-06 07: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shehu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