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中国舰队访美证明啥?

2015-11-05 07:23 阅读(?)评论(0)
美国海军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国海军舰队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五月港海军基地进行访问。来访的中国海军舰队共有3艘军舰:052C济南号导弹驱逐舰、054A益阳号护卫舰千岛湖号补给舰。152号济南舰是中国海军服役的第5艘052C型驱逐舰。

     原文配图:中国052C神盾舰现身美国军港。

据美国海军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国海军舰队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五月港海军基地进行访问。来访的中国海军舰队共有3艘军舰,包括052C济南号导弹驱逐舰、054A益阳号护卫舰以及千岛湖号补给舰。152号济南舰是中国海军服役的第5艘052C型驱逐舰。原文配图:中国052C神盾舰现身美国军港。

     在10月27之前,中国舰队访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而在10月27日之后,中国舰队访美,就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众所周知,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美方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危及我渔民正常生产作业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巡逻舰依法予以警告。

    与此同时,美军海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到京,中国军方对于美国海军拉森号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之内予以严重警告和关切。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于美国海军拉森号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之内,提出了更严重的关切,并且严厉警告,美方假若一意孤行,将会付出惨痛代价。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舰队开进了美国弗罗里达五月港海军基地访问,不仅受到美国的关注,也受到中国的关注,更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中国舰队有三艘军舰组成, 兰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7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首舰,于2003年4月29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该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装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152号济南舰是中国海军服役的第5艘052C型驱逐舰,前四艘分别为170舰、171舰、150舰、151舰。舰长155米,宽17米,标准排水量5700吨,满载排水量6400吨,被外界称为“中华神盾”。

    10月27日之后,被称为中华神盾的军舰开进美国军港,对美国进行访问,除了中美海军正常的交流之外,还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两个大国,无论如何摩擦,只要没有进入战争状态,中国军队和美国军队都应该在常态下,进行交流和访问。谁轻易耍小家子气,取消交流和访问,谁就会远离世界中心。在当代国际关系中,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关系;在国际军事交流中,中美两军的交流是最重要的交流。中国知道这一点,美国也知道这一点。

    拉森号之后,中国有所克制,中国也有所张扬。拉森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之后,中国派出两艘军舰监督和警告,拉森号也只好灰溜溜走了。这样的海洋关系摩擦,是美国国内的因素所致,是美国军方代表奥巴马做做样子。在中美双方经济利益形成的谁也离不开谁的前提下,美国在南海只是一个试探性行动,他们并没有和中国开战的企图。其实就在拉森号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之内的同时,中国的舰队正航行在访问美国军港的途中。也就是说,拉森号事件,并没有影响中国舰队访问美国军港。

     在这一方面,国防大学教授马骏的观点值得关注。他对于网民动辄以武力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实现国家统一的说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中国陷入和美国的战争,绝对会丧失崛起的机会,我们大量的资源会浪费在战争中。中国需要的是在态度强硬的前提下韬光养晦,更需要在增加军事足以遏制对方力量的前提下快速发展,轻易开战的想法,是冲动盲动而不是真正的爱国情怀。

   中国军舰编队访问美国军事基地,不但考量着中美两军的关系,也考量着中美两国的关系,也考量着中美连个大国的伟大情怀。由于拉森号事件中国军舰编队停止访美,不但会影响到中国和美国军队的关系,也影响到中国自身开放包容的形象。反过来美国因为拉森号事件之后中国强硬的态度拒绝中国军舰编队访美,不但会影响到中美两国两军的关系,也会影响到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

   中国和美国都在可控的前提下,保持着两军正常的访问和交流,就足以证明习主席说的美国是个伟大的国家,美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也足以证明奥巴马说的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

两个伟大的国家何必要开战呢?两个伟大的人民何必要开战呢?

  



  最后修改于 2015-11-05 10: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