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要对金正恩说些啥?

2015-11-17 08:24 阅读(?)评论(0)

德奎利亚尔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时候,我们农村人说:这个人叫多亏有俩儿。说明是两个儿子孝顺,女儿不孝顺。不然,他的名字为啥叫多亏有俩儿。但是那个时候农村人认为全世界最大的官是联合国秘书长,是多亏有俩儿。

联合国秘书长的官有多大?谁也不知道。但是书归正传,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1979年访问过朝鲜,曾担任过埃及外交部长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利1993年访问过朝鲜。也就是说联合国那两次访问,还是金日成时代的事。在此后的二十多年里,朝鲜虽然是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秘书长都没有到过朝鲜。今年5月潘基文访韩时,原计划前往开城工业园区访问,但因遭到朝方拒绝而未能成行,对于潘基文来说,是个遗憾,对于朝鲜来说,也是个遗憾。

朝鲜是个联合国成员国,在联合国的知名度由于先军政治和核试验,是很高的。所以时隔二十多年,联合国有关人人士宣布秘书长潘基文要在本周访问朝鲜,马上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这次潘基文访问朝鲜,是朝鲜邀请的,还是潘基文自己决定的,现在不得而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朝鲜,肯定要见见朝鲜大元帅金正恩。潘基文和金正恩年龄相错很大,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官,一个是朝鲜最高的官,他们相见,潘基文要对金正恩说些啥?人们都很关心。

要说的是朝鲜核试验对朝鲜的危害:朝鲜国家不大,战略纵深不够,就不要再实验核武器了。自己把自己的土地爆炸几次,把核试验的残留留在自己的土地上,对朝鲜也是不利的,对朝鲜人也是不利的。核试验过后朝鲜大地受到的影响是很大的,不敢是对环境还是对于人都是无一利而有百害的。

这样说,金正恩肯定不爱听。

要说的是朝鲜核试验对于韩国的危害:韩国和朝鲜同根同祖,都是一个民族。朝鲜试验核武器,对于韩国国民的心理影响是很大的。韩国和朝鲜是打断脊梁连着筋的亲兄弟,就不要拿实验核武器来伤害兄弟的感情了。毕竟朝鲜有了灾难,最关心的是韩国。

这样说,金正恩肯定不爱听。

要说的是朝鲜的核试验对于中国和俄罗斯的危害:朝鲜和俄罗斯是紧邻,和中国更是紧邻。朝鲜核试验,把这两个重要的紧邻都得罪了,朝鲜在世界上还有哪些朋友支持,朝鲜有个事情还有哪些朋友帮助?一个好汉三个帮,更别说一个国家,也需要几个朋友啊。何况,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帮朝鲜很多,俄罗斯也帮过朝鲜啊。何况联合国很多成员国也都不希望朝鲜进行核试验,朝鲜要三思而后行啊。

这样说,金正恩肯定不爱听。

但是假若金正恩看着潘基文的面子听了,不再试验核武器,这次潘基文的功劳可就大了,说不定要真的获得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呢。

接着潘基文还要对金正恩说:朝鲜和韩国几十年不对话的局面,是要结束的。朝鲜说的话,韩国不用翻译就能听懂,跟其他亚国家说,还要翻译呢?两个说着一样语言的国家,人们长着一样面孔的国家,还要不搭腔多长时间呢?你看看人家中国多大,对于自己台湾的同胞是啥态度?你要想中国学习啊。

潘基文更要说:朝鲜和韩国不要战争要和平,才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假若两国都长期处于战争状态,处于对抗状态,不但不利于韩国,也不利于朝鲜自己啊。两个国家一个民族,构成了朝鲜半岛,南北方和平相处了,朝鲜半岛就稳定了。

金正恩想听不想听,潘基文大概会说这样的话。

金正恩假若接受了潘基文的建议,半岛构建一个和平的体系,潘基文就是半岛和平的功臣,在韩国朝鲜都是杠杠的受欢迎,真的参加韩国下届总统选举,得票率也会是很高的。

根本上说,潘基文这次朝鲜之行,是在扮演一个“朝鲜半岛和平使者”的形象。但是把形象变为现实,还是有相当长的路要走的。但是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就是一个和平与战争中间一个和稀泥的人,把稀泥和好了,联合国秘书长就做好了。

祝贺联合国潘基文秘书长访问朝鲜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15-11-17 11: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